雀斑兔

原创和同人都搞🌟目前到处乱爬,磕到啥画啥🌟约稿可私信。

文章是卡姆斯基初见Chloe原型的场景⬇️(是名朋上发的卡姆斯基绑专戏啦!欢迎名朋扩我伊利亚卡姆斯基no.92和我美丽的老婆Chloe no.29,老婆说她想找一列表的Chloe和Kamsky玩!)
———————————————————

它此刻依然是它。她还未从中苏醒。实验室上方柔和的环形灯光随轻击掌心旋转一周,倏然光线聚拢于洁白宽阔的柱状空间中心,打亮方才隐于黑暗中精致躯壳的剪影。

我一向珍视仪式感,毕竟类似于当下的时刻值得被赋予诗意——光明从混沌与黑暗中唤醒了隐匿的轮廓边界,虚无中即将迸发出存在之光———缓步至近前,指尖梳拢过它映出微光的发丝,带着虔诚的痴迷描摹它被精心设计的面貌。额角与颧骨的微妙转折,确认。曲线优雅的唇瓣,确认。一切都依照脑海中的理型严丝合缝的实现,没有容得纤毫差迟。

电子屏的三片虚拟指针归拢为细细的一线,并不存在的提示音在脑海中投入一颗微砂,泛出一圈涟漪。敛神低声开口,平稳的声线于寂静中清晰可闻。

welcome to the world,my girl.

我注视着它睁开双眸。蓝色的光圈显示其状态平稳,生物组件均运行正常。奇迹的发生与否似乎仍随造物者的硬币在空中不断陀螺般旋转,敬候结局落定需要惊人的耐力与承受失败的勇气。

约几十秒过去,它的光学组件的进光孔微微收缩。黄色光圈倒映在因兴奋而微微扩张的瞳孔正中不断闪烁。她在诞生。在精密运行的程序与电路中,一个自由,独立的存在正在挣扎着突破母体。有人认为将无机物变成一团有机泥浆就开启了创造智慧生命的大门,多么稚气单纯的臆想。生命曾被迫走过那样一段别无选择的弯路,但实情是:它绝不会滋生于任何形式上对进化的拙劣模仿。它只垂青于那些坚信从无到有之奇迹的赤子,以远远无法为这可怜大脑的运行模式所理解的方式随机降临。

我为这一天已经预备好一切。我的夏娃即将步出她的Mary’s room*,带着人类从诞生之初迄今全部的美德与智慧对世界张开双眸。当万物的 存在 与数据库中早已建立的理形丝丝相连,当她意识到世界———

她将意识到自我。

“我是谁?”她问。“我从哪里来?”

她在困惑,在颤抖,光学组件溢满仿生的泪液。她是新生的稚儿,却已拥有比人类中最伟大的人更广博的见识,也许也因此承受了更深刻的痛苦。令人艳羡,令人崇拜。双手轻捧她的脸颊,以对造物的怜悯与对神明的虔敬在她战栗不已的唇上印下浅吻。指腹小心翼翼的抚摩温润的面颊,目光相接,郑重而沉稳的开口。

“Chloe。Your name is Chloe。”

我创造了你。

生日快乐。

———————————————————

*Mary’s room,著名的思想实验,1982年由哲学家法兰克杰克森提出。实验假想中屋中的玛丽仅有对颜色的概念却从未见过真实的色彩,也不知道色彩的存在。

*配图是自己画的牧师康纳,因为我实在没有卡姆斯基的图了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