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兔

原创和同人都搞🌟目前到处乱爬,磕到啥画啥🌟约稿可私信。

是兔子和小花的背景故事之一



1

“我再也不会回来了!”兔子路过我的窗口的时候对我喊了一声。我惊讶地抬起头:“可是现在是夏天呀?”兔子退了回来,三瓣嘴动了动。

“是的,是的,不过夏天过去,秋天就来了。然后是冬天……”

兔子痛恨冬天。兔子痛恨冬天有一个原因,这个原因要从去年夏天说起:兔子和一朵花交了朋友,而这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兔子甚至从来不和其他的兔子交朋友。

“你是小王子吗?”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时我忍不住开玩笑。她没有听懂,可能兔子不读人类的故事,但是她冲我点了点头,神气活现地说:“无论如何,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她可以一口气说上一个小时:“她的名字叫雨,因为我从雨里救下了她——你肯定听不懂她说的话,可我能,我还能听到她唱歌哩。你听到过花朵唱歌吗?像小鸟绒毛一样的歌声?”我微笑着摇头,她却好像误会了我的表情:“你也觉得我在发疯。”“这个嘛,”我告诉她:“我跟其他的人类说我在和兔子交朋友的时候也有这样的顾虑。”她高兴起来,又说了另一个小时关于那朵花的事。

“那么,这和冬天有什么关系?”最后,我问她。

兔子忽然颤抖了起来。

“去年冬天的时候,她死了。”

2

“我很遗憾。”我说:“她听起来是一朵很好的小花。”可兔子没有说话。

我们沉默了一会,兔子接着说:“今年春天她又回来了,还对我说——凤凰也是一种花。”

3

“凤凰也是一种花。”兔子听见小花对自己这样说。可她过了好一会才说的出来话,因为她哭得那么厉害。她有几个月除了少的可怜的睡觉时间一直守在小花干巴巴的花茎旁,现在发生的奇迹对于一只小兔子来说已经太超过了。

“我以为你死了,再也不回来了!”

“凤凰能回来,我也能。”小花优雅地合了合花瓣。

“可是不要再那样做了。”兔子又哭了起来:“我好想你。这个冬天会发生一样的事情,不是吗?我可以把你移载到我的树洞里,那里一年四季都很暖和,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吗?”

小花沉默了很久很久,晃了晃她的两片小叶子。

“我不能。”

“那是个无理要求,再说,我也爱她生长在那里的样子,我不应该开口。我当时准是昏头了。”兔子对我说:“可是,我没办法把她会在冬天离开这件事赶出我的脑海,她每过一段时间就会离开我,而我除了在恐惧中熬过冬天、猜测她是否还会回来以外做不了任何事。夏天的确因此变成了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它变成了冬天前某个过分短暂的季节,而不是夏天本身。”兔子苦恼地揪着自己的长耳朵:“我受够了,我要离开这一切重新开始,然后再也不回来了,我现在就走!”

5

“我在发疯,对吧?”在我开口前,快要走出门的兔子又回来了:“这对她来说并不公平,如果我离开她,就好像故意要让她难过似的,但我不想——就像她不是故意要离开我一样。”

“我明白。”我点了点头:“你毕竟是一只小兔子,这些痛苦对你来说太多太多了。”

“我该怎么办?”兔子看上去又要哭了。

“现在毕竟还是夏天呀。”我慢悠悠地建议道:“夏天还是夏天。冬天——冬天只是夏天与夏天之间的逗号。”

“……”兔子摇了摇头:“这和我感受到的一点也不一样。”

6

“我回来了。”兔子路过我的窗口的时候对我喊了一声。

我惊讶地望着她。

“……夏天还是夏天。”她点了点头:“我还是不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