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兔

原创和同人都搞🌟目前到处乱爬,磕到啥画啥🌟约稿可私信。

- Rondel de l'adieu - //·Chap 4·// 长篇 正剧向【GGAD】

【4】家人


午夜———何时算午夜?阿不思盘腿坐在盖勒特留下的一小堆东西前。他皱着眉头,嘴里下意识地念念有词,似乎在拼命回忆草药课上某个被偶然提到的生僻知识点:“阿尔巴尼亚块茎”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答案,已经被他反复念叨了大概有五十次(因为这是在他的直觉中那个毛茸茸的材料该对应的名词)。他完全忽略了自己根本就没在思考———无论是关于块茎,还是关于尖牙的话题。最终他泄气地长叹一声,向后仰倒在床上。梅林啊…他在干些什么?


阿不思的走神没有持续太久,伴随着一声金属挤压的刺耳声响,阿丽安娜拉开了他的屋门。


阿不思有些惊讶地望向她,毕竟就算是阿不福斯也没办法随随便便就打破他施在门上的咒语。虽然她造成了一点破坏,正拿着已经扭曲变形了的门把手有些茫然的瞪着他,拿不准自己是不是又做了错事:“我找不到你…你又锁了门,我还以为…”


“没关系的,安娜。”阿不思安抚道,他用魔杖使那块倒霉的废金属优雅地舒展开来,继而从阿丽安娜手中跳脱而出。阿不思若有所思地看着有些艳羡地抚摸着归复原位的门把手的安娜: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异常了———可能有一个月甚至更久。坎德拉过世之后,阿不思与阿不福斯不得不用遗忘咒隐去她关于坎德拉之死的细节,以免她被自己的过度歉疚压垮,而那失控的力量不知为何也随之隐匿起来,就好像在经历了宿主的自毁倾向后已经得到了教训。阿里安娜现在时有会不自觉的使用几个无杖魔法,即便生涩,但力量惊人。


他承认自己的好奇心来的危险且不负责任———但他难以控制住自己不去一探究竟。关于阿丽安娜体内的能量他有过许多不成系统的猜测,但都因为资料不足而作罢。在霍格沃茨养成的对一切刨根问底的恶习此刻占据了上风:还有什么能更好的把“我和盖勒特格林德沃刚刚接了吻”的事实从脑海里驱走的事呢?他佯装随意地将自己的魔杖递了过去:“安娜,要不要试试看?”


如果有什么不测,至少他有把握收拾自己的魔杖造成的残局…他可不认为他在这一点上对自己过于自负。阿丽安娜犹豫不决:“阿不福斯从来不让我碰魔杖。”


“我们在场的时候没关系,你不会有事的。”阿不思希望自己轻松的语气听起来没有那么刻意。他的注意力全在阿里安娜踌躇不定的指尖:“就一个简单的小咒语,比如说…阿拉霍洞开?”


阿丽安娜像怕被烫到一样捏着魔杖的一端:“我不确定———”


她突然怔住了。阿不思倒抽一口冷气,但已经太迟。细小的黑色云气从她眼角窜出,迅速包裹了她的整个眼球,她的身体被诡异的力量攫住,姿态僵硬地提离地面,指尖迸出暗色的电流。她的手死死地攥住阿不思的魔杖,双脚胡乱踢蹬着,喉咙里似乎要迸出尖叫———


“Relashio*(力松劲泄)!”阿不思吼道,他的魔杖却猛的挣脱了他,将他甩向了一边的墙壁,书架被撞翻了,他听见自己的背部发出了咯啦一声,羊皮卷和墨水瓶冰雹一样砸到他的肩部和后脑,生理泪水一时模糊了他的视线。他艰难地试图起身,却被怪力钉在原地不能向前半步。阿丽安娜的头颅以怪异的角度向后仰去,浓墨样的烟雾从七窍中汹涌而出,它们在空中窃窃私语,攀着阿不思的四肢一路蔓延向他的咽喉———


“Expelliarmus!”一道缴械咒击中了安娜。她软绵绵的跌了下来,魔杖从她手中滑出,在空中划过一道不怎么优雅的弧线打着滚磕在了书架的废墟中。阿不思及时扑过去抱住了安娜,看到了及时赶到但惊魂未定的阿不福斯。他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过了一阵子才想起来把阿不思的魔杖捡起来还给他。


“———谢谢。我差点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阿不思轻轻拍着怀里的安娜,她的眼皮在颤抖,不时露出细细的眼白,她的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噪音。


“你干了什么…?!她怎么会拿着你的魔杖?”回过神来的阿不福斯厉声质问了试图避开他目光的兄长。他用恢复咒语修好了被拦腰撞断的书架隔板,动作重得过分,制造了不少不必要的声响,还一不留神把一本《普通变形术教程》融在了木头里。


“她想试试看…我不该答应的,但我不忍心。”阿不思的喉咙发紧。


“她不会自己突然要魔杖玩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阿不福斯让最后一块木板狠狠地插回自己该在的位置,几乎是在大吼大叫了,阿不思没来由的有些恼火,他选择故意忽略了弟弟的愤怒,拦腰抱起安娜向门口走去。“阿丽安娜也是我妹妹,阿不福斯。我只能说,鉴于你们已经是我唯一的家人,我希望至少我们之间能够彼此信任。”


“那就负起责任。”阿不福斯顿了顿,语气冰冷得有几分尖刻:“你知道我在指什么,巴西达——”


“我先送安娜回房间,你介不介意帮我把那个变形术课本从书架里弄出来?我可能还要用到它。”阿不思赶在他把话说完之前抱着安娜走出了自己的房间。他隐约听见了屋外的雷声,天色已经过早的暗下来了。


————————————————————


抽空短更一发x算是个过渡章节吧,为了避雷,声明下这里面用到了安娜体内的能量是默默然的说法。一直没有分析小邓这次正好码出来了———青年时期的小邓在我看来跟中老年时期最大的不同是他还不能很好的控制个人野心: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认识到自己的才华,并且计划好了怎样施展自己的抱负,原本霍格沃茨给了他很好的机会,但坎德拉的死把一切都打断了。他的光明前程被局限在小山谷里,不得不负起长兄的责任,面对亲兄弟的误会和随时会惹麻烦的妹妹。一方面,他对家人的爱和责任感令他痛苦,一方面,他想要逃离一切的欲望令他愧疚。原本他明确的知道无论现实令他多么抑郁难安,他最终的选择仍然会是留在山谷中,尽他对家人的责任,但小格的出现让他的价值天平逐渐倾向了自己的野心———他的爱带有一丝纳西索斯望向水面的意味:小格是他一切个人欲望的催化剂,令他羞愧到无地自容的同时又无法抗拒的被吸引。暂时就这样…啊啊啊啊啊快点上映吧我已经快不行了真的!!

评论(1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