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兔

原创和同人都搞🌟目前到处乱爬,磕到啥画啥🌟约稿可私信。

绝地英灵之道 Chap0

summery:维达在实现原力平衡后并未如意料中一样迎来死亡。相反,欧比旺的绝地英灵出现在他身边,并向他提供了一个成为英灵的机会。


@SideReal 是Sid太太给我的灵感!看完tcw被虐到不行所以试图在正剧中找到AO和解的合理操作…时间线接电影EP6维达牺牲自己的时刻。正剧向,保证结局很圆满(如果我不坑的话)。欢迎评论!设定上主要参照tcw的S6尤达大师的那几集,如有失误欢迎指出。


——————————————————————

Chap 0 回归原力



达斯维达闭上眼睛。他感到肉体上的痛苦在伴随每一次呼吸潮水般褪去,他闻到自己身躯的焦糊味,但逐渐模糊——在他作为达斯维达的生命中,这样的嗅味时时充斥着他的鼻腔,仿佛一片来自噩梦的影子。

 

但此刻与任何一刻不同。

 

他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与他对死亡的认知并不完全相符:原力像温暖的子宫接纳了他飘荡不定的意识,将他泵出了躯壳。他并不在“消散”——不像他以为的那种方式。不像死亡将那些遥远的名字带离他生命的方式。他的记忆在翻江倒海,自从那个金发的男孩,他的亲生儿子,他和帕德美的骨肉卢克坚定地告诉他那个名叫安纳金·天行者的可悲绝地仍活在他没剩多少的肢体中,过量的记忆淹没了他,让他感到窒息——不完全准确。他发觉自己在宇宙中轻盈的穿行,但并无身躯的累赘。他对与原力联结的方式并不陌生,只是从未像现在这样:他仿佛成为了原力本身,只随着原力流动的方向漂流,繁星在深色的宇宙背景下模糊成放射状的光轨。如此自然,仿佛他从始至终便是这洪流中的一支。然后他发觉自己在减速,陌生的星系在他的视野内停住脚步。

 

你在达戈巴*。一切答案的第一个落脚点。

 

他的意识像一片羽毛轻和地落在冰冷的大气中,下沉、下沉。

 

维达怔住了片刻,思考自己听到了什么。他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由着自己缓缓沉降在离地面不远的位置。迷雾笼罩在寂静的黑色地面上,他目光所及没有活物。而他自己甚至没有影子,什么也没有——但那声音知道他在这。

 

“你做到了,安纳金。”那声音继续说:“你带来了原力平衡——”

 

维达不需要猜测这是谁。整个银河系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用这样柔和而傲慢的音调叫安纳金·天行者的名字。他感到愤怒,几乎想大吼大叫,但最终他选择了沉默不语。

 

“而我会指引你如何在原力中保留自己的意识,就像我现在这样。”

 

温暖的原力在迷雾中裹向他,自然而然地与他建立了共鸣,甚至远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以为自己会感到威胁,但与之相反,他只感到了善意的触碰。他沉默了足够久,而那声音并不打算打破什么,一如既往的耐心——维达讥讽地想到:他怎么会忘记?等待自己开口的可是为了尊重“议会的规矩”能忍受被晾在门厅一上午的调停者。于是他生硬地开口,只是想要制止这位前导师继续用这样自鸣得意的关怀靠近他:“要是我说我不想呢,欧比旺?”

 

他成功了,包围着他的原力泛起一阵感情莫测的涟漪,他惊讶地发现有淡蓝的辉光在他眼前聚集,熟悉的人形从过曝中浮现。重新看到这张脸并没有让维达像以为的那样惊讶,就好像在潜意识的某处他对着会面早已有所预备。但出乎意料的,欧比旺看上去并不平静——按照欧比旺的标准。他的眉峰蹙成几道褶皱,被胡须掩盖的双唇抿在一起。维达意识到他在痛苦。

 

维达感到了冒犯。欧比旺没有资格感到痛苦,他自始至终都选择了放弃。穆斯塔法的遗弃只是个开始,从那以后他本该有无数次机会意识到卢克发觉到的那件事:安纳金仍然是达斯维达的一部分。为什么欧比旺从来就不能在这方面做得好一点?在他们一同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连卢克也不过是见过他几面。

 

“如果我不是为了平衡原力而死呢,欧比旺?”维达冷酷地指出:“你会放任我消散在原力中,不是吗?”

 

又是良久的沉默。维达等待着,反正时间在此地已经失去了意义。

 

“我做原力指引我做的事。”欧比旺给出了不算回答的回答。

 

他还在期待别的什么?有些事永远不会变。“很好。”维达笑了出来,感到一种冷冰冰的快意:“永别了,欧比旺,我拒绝你的‘帮助’。”


———————————————【TBC】———


注:*达戈巴:Dagobah,一颗星图无法定位的迷雾笼罩的沼泽星球。在这里卢克开始了和尤达大师的绝地训练,并在一个洞穴中看到同伴被折磨的幻象———在克隆人战争期间尤达大师也在奎刚金的指引下来此接受考验。

评论(8)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